2009-04-18張士達/綜合報導
微網誌Twitter爆紅,最愛使用的代表人物艾希頓庫奇,公開向媒體龍頭CNN叫陣,比賽誰的「推友」人數率先破百萬,成為全球「推王」。艾希頓周五宣 告以兩千人的差距,搶先CNN跨過百萬門檻,贏了這場「小蝦米對大鯨魚」之爭。他表示這象徵社群聯網影響力已足以和傳統媒體平起平坐,網路世界邁入新時 代。
(中時電子報)

本篇文章部份引用首頁

 

如果,正在閱讀此文的朋友,還不知什麼叫微網誌的,您可以先閱讀我另一篇『除了網誌(blog)更要微網誌(microbolg)』文章,那裡有很詳盡的介紹。微網誌目前已經是國外紅透半邊天的網路機制,無論是名人、或者企業,無不搭上這般潮流的順風車,來爭取更多的曝光度。

很可惜的,可能是目前國內使用人口仍未達到一個經濟規模,因此,還沒有看到許多大企業開始搶進這個場域當中。但,我 們相信國外的例子將可複製進來台灣,而且,其實有些企業早已用鴨子划水般的方式悄悄地在微網誌之中佈局。當然,尚未加入的您,可以透過我們這篇文章,來更 暸解微網誌對企業在網路行銷上的影響。

因為人家說是要部份引用 所以 就 頭的部份 我就抓上面這些 當作是引言嚕.....

有圖有真相 證據 在這


HerTalk 如何利用噗浪微網誌來進行網路行銷-行銷策略
與實務運用的講解

<h2>21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h2>


有看到了嗎?? 我的大頭照 和 陽光小草。時尚網家 那就是我喔^^

<h3>虛實的策略整合</h3>

看到這裡,您可能會問我,除了訊息傳播的廣告效果之外,還有沒有更實際的例子來告訴您:如何利用噗浪增加實體產品或 通路上的業績呢?答案是有的,這個例子是在台灣的噗浪圈中非常知名的果子咖啡,它的知名除了是因為它使用的早之外,更重要的是它在噗浪曾舉行的一個促銷活 動:『卡馬也能當飯吃,』 由於,噗浪有別於其他的微網誌,它提供了網友類似網路遊戲練功的經驗值(它稱之為KARMA,中譯:卡馬),亦即,當您有越多朋友、粉絲、越常發佈訊息, 訊息越多人回應時,您的卡馬值就會增加。而果子咖啡就利用了這個特點,進行了一項很有趣的促銷活動,它的促銷內容是這樣子寫著:

即日起,您的卡馬(Karma)值多少,就能在果子咖啡抵用餐飲費多少錢!每天限抵用一次,只到2月15號週日!

plurk7

它這項活動在噗浪之中受到了很大的迴響,我們分析其策略的成功如下:

  1. 是台灣最早利用噗浪進行促銷活動的商家,因此有早期進入者的優勢。
  2. 卡馬值只有0~100,因此,最高抵用金額可以限制在100元以內。不致於造成促銷成本過高之狀況。
  3. 卡馬值高的顧客,其所代表的是在噗浪的影響力也高。所以,對果子咖啡而言,即使抵用餐飲費需要花上較高的成本,但,只要這些卡馬值高的顧客能在噗浪發布與果子咖啡相關的訊息,這個成本將會被廣告效果所帶來的獲利所抵銷掉。

因此,這項活動確實成功地引起來關注,其所帶來的效應不只是增加來客數的結果而已,還有以下幾個行銷效果存在:

  1. 透過消費者在噗浪中的口耳相傳,進而達到在噗浪潛在廣告的效果。
  2. 吸引部落客或實體媒體的關注與報導。
  3. 吸引噗浪的網友在其場所中舉辦實體聚會,增加其他產品的消費。
  4. 增加品牌形象與顧客忠誠度,有助它們未來連鎖加盟體系的擴展。
  5. 與其官網相配合,提升該官網的知名度與流量。

這些成果不單只是它們店家受益而已,而且,也是為未來其他企業與店家在微網誌中進行網路行銷立下了一個良好的典範。當然,後來的進入者需要能夠舉辦更多具創意性的行銷活動,倘若一昧地模仿他們的活動內容,我們相信這樣子的行銷效果必然大打折扣。

<h3>從口碑行銷到社群行銷</h3>

最後,我們想起在部落格正盛行之時,不斷地有人稱部落格是在網路上達成口碑行銷的良好媒介。在此,我們更認為微網誌除了具有口碑行銷之效果之外,更比部落格具有社群行銷的效果。透過朋友、粉絲的互動來往,能有效發揮社群的黏度。更進一步地,我們敢預料一件事情,過往的部落客達人效用,在未來更會有微網誌達人效用。這些具有廣大微網誌社群力量的人們,在未來將具有相當程度的廣告媒體力量。因此,未來所看重的,不再只是部落格的排行是多少,更看重的是您在微網誌的朋友與粉絲是多少。當企業或商家沒法子立即在微網誌中擁有那麼多朋友與粉絲時,這些微網誌達人將發揮起代理人的角色,為企業與商家進行社群的行銷。

當然,凡事物極必反,因此,如部落格達人有過多置入性行銷所造成的讀者反感一樣。這些微網誌達人亦要能慎選所代言的產品。如此,才能細水長流地為企業在網路上爭取更好的立基。

以上,是我們對於微網誌在網路行銷上所做的一些整理與討論,若有什麼意見,亦歡迎大家給我們留言建議,謝謝!

如果大家要看全文的話請請按右邊的圖喔 >>> 首頁


話說小草我是去年底註冊加入的 和 作ivip是差不多的 時期

推薦大家註冊加入是因為覺得 他的 行銷模式 很棒喔

像我們要po商品要寫部落格 如果是興奇的話就比較省時 但 噗浪 就 只要貼上 標題 和 

連結網址 就可以 讓很多人 看到了喔

像我就有365個好友 也就是說 我 貼上 美白牙齒 在加上連結 起碼有3百多人

會看到我的 短訊喔 如果有人 有興趣 就會去點

連結去看 連結就連上興奇或通路王的廠商頁面就好了 這樣 不是很容易 輕鬆許多了.....

如果我有上千位好友呢?? 這樣的傳播不是很恐怖嗎??

所以現在是努力在增加好友當中 

當然不能滿滿的都是 商品連結 這樣 會令人反感 所以 就 碎碎唸的發一些噗 再來

 噗上幾則重點商品就好嚕

現在噗浪也是我的來源網站流量之一喔

多一些新平台也是不錯的喔

跟大家分享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尤其是懶得寫文章 和 po商品的人喔

下面是我的噗浪截圖

這是加我為好友的網址:
http://www.plurk.com/ivip_shender

這是重灌狂人的噗浪教學:http://briian.com/?p=5938





工商時間 進廣告嚕^^


如果你想讓我教的話 歡迎你看下面的文章加入我的ivip

那我歡迎你加入我的ivip(這個不能勉強的)

加入網址:http://www.dreams.com.tw/agent/register_read_article.php?member=5891533
加入的介紹文章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hender1013/30798554

(你有問題都可以在此留言 

或者加我的
msn:pfrcstr@yahoo.com.tw 
即時通:
shender1013@yahoo.com.tw

問到你滿意你再加入也可以 畢竟這是一個機會 問是不用錢的 放心吧)

 記得推一下文章唷^_^ 
陽光小草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